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市工信局搭建平台积极组织银企对接座谈会



为更好地服务民营经济,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331日,盘锦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盘锦农信系统召开“银企对接座谈会”,搭建企业与银行之间联系沟通的桥梁,为企业发展及时输送“金融血液”,推进产业与金融的深度合作,助推盘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盘锦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徐光、人民银行盘锦市中心支行副行长高光明,盘锦银保监分局普惠科科长孙玉杰,盘锦市农信党委书记朱志强以及各县区工信局相关领导、盘锦农信各法人行社主要领导和负责同志,全市10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盘锦农信党委书记朱志强同志在欢迎致辞中指出,盘锦农信与市工信局协同作战,积极搭建政企银沟通合作平台,主要是为了加强相互之间的交流,加深彼此之间的了解和信任,通过政企银之间的协同配合,使企业能够及时得到支持,在此之外还要推动区域经济和农信事业的共同发展。盘锦农信将以此次座谈为契机,充分发挥农户小微伙伴银行的属性,积极对接乡村振兴战略,创新优化产品,深度服务企业,立足新平台,与政府、企业合作共进,开启历史新篇章。

徐光局长在致辞中就如何通过银企对接平台解决“融资难”这一痛点问题,提出具体三点意见,一是工信部门要做好服务和宣导,各县区工信部门要在建立长效的工作机制同时,做好政策的宣传和解读,使国家对民营企业转型发展、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等相关政策,切实帮助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二是各中小企业要研究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在技术改造、市场开拓、人才引进、健全完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方面下功夫,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发展潜力;三是希望农信机构要研究创新产品,加大服务力度,继续多关注民营企业、小微企业、乡村振兴企业,了解企业的资金需求,结合其发展特点,从而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座谈会上,大洼农商银行、盘锦农商银行、盘山联社分别对个人信贷产品、小微企业信贷产品、涉农信贷产品进行了全面介绍,对相关制度与流程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在随后的银企互动环节,各行社客户经理与现场企业“一对一”进行交流洽谈,逐户了解企业经营情况以及资金需求,为企业设计定制化方案,提高对接精准度,新颖的服务形式,让与会企业切实感受到这次对接活动的及时、到位和专业,也得到了与会企业的一致好评。通过各行社对信贷产品的宣讲与答疑解惑,以及与企业的现场沟通对接,有13户企业现场与各行社达成合作意向,需求额3200万元,并建立了联系机制,便于会后开展一对一的服务。

接下来,市工信局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广大民营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搭建资金、人才、科技创新等各类服务平台,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各级各类支持政策,为推动全市民营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IMG_1685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工信局做好公务员考试无线电保障
下一篇: 6+23!云南再新增6例本土确诊 23例无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