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米金套副市长组织召开 数字油田建设推进工作座谈会


312日,米金套副市长组织召开推进数字油田建设工作会议,加快辽河油田5G网络布局,加速推进数字油田建设。会议由市工信局局长徐光主持。

会上,市工信局局长徐光通报了我市产业数字化相关工作情况;辽河油田公司介绍了5G、工业互联网等建设和应用现状、下一步数字油田建设规划以及5G网络建设需求等情况,市通管办(铁塔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电信公司、北方广电主要负责同志就辽河油田数字经济推进工作发表意见,对加快数字油田的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

座谈中,米金套副市长对全市5G、工业互联网建设及应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是对油田数字化建设成果给予高度认可。米金套表示,要以政府工作报告中加快数字化发展为目标,以国清书记《大力推进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为引领,充分发挥我市产业数字化的场景资源优势和数字产业化的数据资源优势,油地结合,加快全市数字化建设。

米金套要求,一是要加强油地数字化建设工作统筹协调,建立部门协同联动长效推进机制,统筹协调油田5G等数字化建设工作;二是要强化政策支撑,统筹推进项目建设,积极向上争取资金;三是要深化工业互联网应用,推动企业上云上平台,积极打造智慧工厂,加快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加速数字油田建设。

米金套强调,石油资源是国家经济发展的血液和命脉,要进一步提高对做好油田工作的认识,做好数字化油田建设是保障我市经济建设健康发展的重要一环。要紧紧围绕 “数字盘锦”建设,全面推进数字油田建设各项工作,开创油田生产建设数字化工作新局面。

辽河油田公司副总经理张赫、辽河油田信息工程公司信息管理部主任张文坡,市通管办主任温兴海,中国移动盘锦市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洋,中国联通盘锦市分公司总经理崔伟,中国电信盘锦市分公司总经理马旭冉,北方广电盘锦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萍等参加了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17日新增确诊病例6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下一篇: 辽河石化公司常态化加热炉管理确保热效率对标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