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省级工业互联网 平台工作的通知  


 县区工信局、经济区经发局: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遴选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快构建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建设,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现组织开展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遴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别

1.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围绕企业上下游产业链生态圈,开放企业资源和能力,提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等服务。基于平台打造设计制造协同、生产管理优化、设备健康管理、产品增值服务、制造能力交易等解决方案,推动企业核心业务和关键设备上云上平台,提升企业生产制造全过程、全产业链的精准化、柔性化、敏捷化水平。

2.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聚焦“平台+装备”“平台+原材料”“平台+消费品”“平台+电子信息”“平台+安全生产”

“平台+节能减排”等领域,建设行业特色工业互联网平台。

 

基于平台打造设计制造协同、生产管理优化、设备健康管理、产品增值服务、制造能力交易等解决方案,提升工业互联网平台行业应用能力。

3.区域级工业互联网平台。聚焦制造资源集聚程度高、产业转型需求迫切的产业园区等区域,建设区域一体化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制定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规范,开展基于数据的跨区域、分布式生产、运营,加快平台资源及区域服务能力整合优化,提升全产业链资源要素配置效率和产品创新力,推动平台在产业集聚区落地,促进区域内中小企业“规模化”数字化转型。

4.专业型工业互联网平台。面向“平台+5G”“平台+大数据”“平台+人工智能”“平台+区块链”“平台+云仿真”“平台+供应链”“平台+AR/VR”“平台+数字孪生”等领域,建设技术专业型工业互联网平台。基于平台构建工业机理模型库、工业微服务资源池、工业知识图谱等基础资源库,配套研发可视化工业APP开发环境、大数据分析专业工具、数据贯通与管理平台、工业模型管理引擎等开发软件,推动降低高技术门槛和试错风险,促进专业应用的规模化复用。

5.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引导有实力、有条件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在核心技术突破、应用赋能创新、产业生态营造和公共服务支撑等方面持续提升优化,树立工业互联网平台行业标杆。平台具有规模化的设备接入能力,具有工业知识经验的沉淀、转化与复用能力。平台应提供丰富的开发支持,开发语言数量在3类以上,具备图形化开发能力。平台覆盖不少于3个特定行业,并具备面向研发设计、供应链、生产制造、运营管理、企业管理、仓储物流、产品服务等不同领域的服务能力。

二、申报条件

1.申报单位应在辽宁省内注册的独立法人单位(分支机构除外),具有健全的财务管理机构和制度,信用良好且无违法记录。

2.申报单位独立申报,所有申报平台已完成建设并上线运营,且只能申报一个平台方向。

3.申报单位应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并确保申报材料的客观性、真实性。

三、工作要求

请各县区、经济区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组织平台企业填写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申报书(附件1),11月12日前将申报书、拟申报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汇总表(附件2)一式四份报送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信息产业科辽东湾行政中心A座1414,电子版至邮箱:pjjxwxxh@163.com)。    

 

人:孟嫦娥、周梦滢

联系电话:0427-2832686

 

附件:1.2020年度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申报书

2.拟申报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汇总表

附件请在(邮箱:pjjxwzc@163.com,密码:778899)自行下载。

 

 

    盘锦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0年11月4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组织参加营口“2020新基建创新发展 大会”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转发申报2020年工信部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