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通知公告

市工信局快速查明高铁GSM-R干扰

217日,市工信局接到沈阳铁路局沈阳通信段无线电干扰排查函,称盘营高铁GSM-R下行频率930-934MHz在盘锦市内3个位置受到不明信号干扰,导致高铁专用频点底噪抬升严重危机铁路行车安全

接到投诉后,我局立即启动干扰处置程序,安排专人与通信段联系对接,监测人员利用干扰点附近固定监测站对GSM-R频率开展不间断监测。同时,迅速派出监测人员前往3个干扰点进行实地监测,监测人员与通信段工作人员配合,利用监测车和便携式监测设备在干扰点开展监测,通过在现场反复监测并细致分析,最终确认2个干扰源为市移动公司基站邻频干扰;另外1个干扰源为市联通公司基站邻频干扰联系两家运营商相关人员现场关停该基站,干扰消失。

局将继续加强重要行业无线电频率保护性监测,加强干扰预防与查处,提高处理突发事件应急能力,全力做好无线电频率保护工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监测人员与通信段人员现场排查干扰源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盘锦市产业高端人才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印发 《2023年省、市 <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 和责任分工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