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通知公告

市工信局排查联通公司4G基站干扰

近日,市工信局到市联通公司干扰投诉,称其位于兴隆台区生态园小区、盘山县陈家镇等地区4G基站上行频段(904-914MHz1745-1765MHz)多月来受到不明信号干扰,严重影响周边用户手机正常通信。接到投诉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排查。

81日,技术人员赶往兴隆台区生态园南区进行干扰排查,监测发现1745-1765MHz频段存在明显干扰信号,电平幅度达50dBuV,经过反复测向定位,技术人员将干扰源确定在4G基站楼顶,联系运营商对楼顶基站设备进行逐一关停排查,最终确定干扰源是运营商某型共模基站设备。8月2日,技术人员利用监测车对兴隆台区开发区网通四楼4G基站干扰开展排查,最终还是确定为运营商基站互相干扰8月3日,技术人员赶往盘山县陈家镇进行干扰排查利用移动监测车等多种设备对联通频段进行扫描,发现904-914MHz上行频段存在不明信号干扰技术人员头顶烈日穿街过巷,通过精准测向,最后确定该不明信号由XXX公司所安装的信号干扰器产生,拆除该设备后,联通4G基站干扰解除。

 

技术人员查找定位干扰源      摄影:车钧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盘锦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的公告
下一篇: 市工信局做好公务员考试无线电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