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事故警钟长鸣 服务防患未“燃”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111

“这辆电瓶车在单元楼入户门处充电,可能会存在安全隐患,辛苦您将这辆车挪去室外宽敞地方吧!”3月5日,辽东湾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水韵佳邸小区,对正在进行充电的李先生诚恳的建议道。

辽东湾供电公司积极落实上级要求,抓好电动车火灾隐患整治工作。精准布网到格,打造供电网格员主导、物业配合的“供电+能效”电动车充电点登记摸底工作,做到“明责明片”、“见点知户”。同时辽东湾公司还联合消防救援大队对房屋安全建筑隐患排查治理部分集中排查治理,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双方共计发现小区问题充电隐患点28处。

核查同时,辽东湾供电公司结合年度营销大普查计划,逐个小区、逐层检查计量箱的封锁是否缺失,对没有锁封及表箱破损的计量箱完成改造整改;同时对计量箱中是否存在私拉乱接为电动车充电的行为进行核查,发现立即整改接线问题;并对计量箱存在遮挡及计量箱下堆积杂物等情况通知相关人员进行清理。截至目前,辽东湾公司共及走访了4个小区,完成排查高层建筑18栋,计量窗盖缺失45个,遮挡计量箱8处。

以事故为鉴,落实应尽之责。辽东湾公司将不断强化落实合力,多方联合防微杜渐,将隐患排查落到实处,切实维护好辖区内供电安全。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003182号-2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0号

联系电话:0427-282073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