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工信部科技司副司长带队赴辽宁省调研制造业中试能力建设发展

2月21日至2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司长刘伯超带队赴辽宁省开展制造业重点中试基地和平台调研,考察了沈阳、大连、鞍山、盘锦等市中试能力建设情况。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王丹群副厅长、马仲彬总工程师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重点考察了辽宁盘锦精细化工中试基地、辽宁先进核电泵技术与装备中试基地、北方药谷德生(沈阳)生物药国际CDMO基地、辽宁鞍山能源装备中试基地、辽宁大连营养健康食品中试基地等7个中试基地平台,听取了中试基地和平台基本情况、建设成果、发展规划等情况介绍,并与中试基地负责人深入交流了中试基地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发展意见建议。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负责同志就加强部省联动,加大力度推进中试基地建设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刘伯超副司长在调研中谈到,工业和信息化部等7部委联合印发的《制造业中试创新发展实施意见》,旨在建设现代化中试能力,完善中试服务平台体系,加快中试软硬件产业发展,优化中试发展生态,为加快实现新型工业化提供有力支撑。指出,辽宁要大力支持龙头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加强中试服务平台建设,搭建自主产品中试平台,建设综合性中试公共服务机构,全方位支撑产业发展,满足企业多样化中试需求。

  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质量处负责同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科技处负责同志,沈阳、大连、鞍山、盘锦市政府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开展工业领域数据和网络安全培训的通知
下一篇: 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