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单项冠军储备培育,助力盘锦工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10 浏览次数:583

2022年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我省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13家企业获评单项冠军企业,盘锦辽河油田天意石油装备有限公司19个产品获评单项冠军产品,总量居全省第4位,也实现我市单项冠军“零”突破。这是我省首次开展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评选,本次评选根据《辽宁省制造业单项冠军遴选管理办法》(辽工信发〔2022〕202号)和《关于开展2022年辽宁省制造业单项冠军遴选工作的通知》(辽工信明电〔2022〕94号)经企业自愿申报;各县区、经济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推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初审;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等程序,最终确定名单。以培育制造业单项冠军为引领,构建专精特新优质企业培育体系,带动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协作创新,不断增强产业链自主可控能力,助力盘锦工业高质量发展。

我市拥有独特的产业基础,也拥有一批装备制造细分市场多年的企业,特别是在装备制造、石化装备等领域拥有较强实力,在培育单项冠军方面拥有先天优势。今年,省工信厅将继续积极培育制造业单项冠军,计划推动1000户企业“小升规”,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认定省级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10家,助力更多企业成为单项冠军。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003182号-2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0号

联系电话:0427-282073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