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通知公告

工信部推动落实《关于产业用纺织品行业 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

3月24日,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首届科技大会在浙江省绍兴市召开,推动落实《关于产业用纺织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消费品工业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并致辞。

    本次大会旨在发挥科技引领作用,树立行业高质量发展“风向标”。消费品工业司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产业用纺织品应用领域广泛、科技创新活跃、发展潜力巨大,要把落实《关于产业用纺织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作为主要工作。一是要发挥创新平台作用,加强基础性、关键性、引领性技术研发。二是要以八大领域为重点,以需求为导向,不断提高产品性能质量、拓展应用领域、创新应用场景。三是要加大关键环节数字化、网络化改造,推广“小、快、轻、准”的解决方案,推进行业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四是要发挥企业主体作用,鼓励大企业作为链主开放创新资源和市场需求,支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专注配套保障。五是要完善标准认证体系,发挥先导技术牵引作用,加强上下游企业标准协同研究发布,增强质量保障能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印发《盘锦市2023年有序用电方案》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邀请参加2023中国智能汽车技术展览会及整零对接活动的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