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辽河油田稠油绿色开发降成本

发布时间:2023-03-03 浏览次数:492

辽河油田30千瓦电热熔盐储热技术自1月份进入现场试验以来,以电代气,为稠油降低开采成本探索了新的途径。

辽河油田是全国最大的稠油生产基地,热采稠油产量占油田总产量的60%,注汽热采成本占稠油开发基本运行费用的一半以上。近年来,辽河油田大力实施结构优化,从根本上夯实油田效益稳产基础。

产能结构优化。辽河油田坚持新建与恢复产能并重,机制创新与投资优化并重,努力实现由投资拉动向效益驱动转变,求得建产规模和经济效益的“最优解”。

成本结构优化。针对生产成本高、成本控制难的问题,辽河油田大力推进成本优化调整。围绕注汽、作业、用电、折耗等重点领域,实施分类分级管控,大力实施优化注汽等提质增效工程,推动完全成本下降。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003182号-2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0号

联系电话:0427-282073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