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建设

弘扬诚信文化 建设诚信社会

“人无信不立,国无信则衰”,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基础。一个人的诚信意识、诚信行为、诚信品质,关系着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关系着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构建,并在一定意义上关系到中华民族的未来。所以我们更加应该自觉加强诚信道德建设,把诚信道德作为高尚的人生追求、优良的学习品质、立身处世的根本原则。

弘扬诚信文化,建设诚信社会,要把诚实守信作为道德建设的重点。诚信价值观植根于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土壤之中,而文化又是传播诚信观念的重要载体。通过文化的熏陶和浸染,有助于使外在的诚信规范内化为社会成员的道德品质。

弘扬诚信文化,建设诚信社会,要在社会各领域进行诚信教育,通过道德知识的学习,帮助人们形成正确的价值观。要广泛开展职业道德教育,培养职业操守,提高从业者的诚信意识。

弘扬诚信文化,建设诚信社会,要深入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诚信创建活动,把诚信文化建设落实到行业、企业、社区、单位和家庭。广泛开展以诚信文化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树立诚信道德典型。积极发挥媒体优势,建立诚信文化公共交流平台、搭建公共舆论空间,吸引更多的社会成员参与诚信文化建设。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工信局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 市工信局开展国防教育和双拥工作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