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六批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认定和第三、四批复核工作的通知


县区、经济区工业和信息化部门:

按照省工信厅工作部署,落实《辽宁省进一步推进服务型制造发展工作方案》(辽工信产业〔202137号)和《辽宁省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项目、平台)认定管理办法》(辽工信产业〔2021151号)通知要求,推进服务型制造发展,促进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现组织开展第六批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认定申报工作,同时对第三、四批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20192020年认定)进行复核。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第六批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认定工作

(一)申报条件

1.共性条件

1)省内依法注册的企业,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并已正常经营两年以上(截止20211231日),企业组织结构健全,具有一定的生产经营规模,运营和财物状况良好。

 (2)企业服务管理体系健全,具有较强的服务型制造能力和持续的服务型制造投入,对同业有较大示范带动作用。

3)企业服务型制造发展符合国家和省服务型制造行业的发展方向,良好的发展前景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具有明确的发展规划和目标,市场前景较好。

4)申报主体在近两年(202011日起)内未发生重大质量、环保或安全事故,没有违规违法或涉嫌违法正在接受有关部门审查的情况。

2.专项条件

1)示范企业。申报企业应为具有鲜明服务型制造特点的制造业企业。申报企业应通过战略规划、组织保障、技术创新、流程再造、市场拓展、人才培养等措施进行服务型制造转型升级,并取得显著成效。在本行业或细分领域内,其生产技术与工艺、服务能力与水平具有一定优势,原则上服务收入占企业营业收入比重达15%以上。

2)示范平台。申报平台应为从制造业企业衍生出的服务平台或第三方专业服务平台,也可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行业组织等服务机构,应能够较好满足相关制造业企业在发展服务型制造方面的服务需求,具备在线服务、线上线下联动等功能。平台应包括但不限于提供研发设计、检验检测服务、共性关键技术、节能环保、融资、知识产权、共享制造等专业服务,并在服务体系建设、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模式等方面有所创新,能够有效提升制造效率和能力,有效降低企业间交易成本和合作风险。

3)示范项目。申报项目应为围绕提升核心制造能力开展的项目,且已投入运营。申报主体须为制造业企业,可为委托开展项目的甲方,也可为对外提供服务的乙方。项目在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提升经营效率和市场占有率等方面实现了预期目标。项目实施后申报主体的服务型制造特征更加明显,核心能力更加突出,市场地位得到加强。

(二)推荐数量

按照省工信厅要求,根据前五批各地区上报及入选结果,各县区、经济区第六批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推荐数量为1-2(含企业、项目和平台)。

二、第三、四批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复核工作

请各县区、经济区工业和信息化部门组织第三、四批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平台、项目)(附件1)填报复核材料。复核材料填报方式、报送时间等要求与第六批示范认定要求一致。

三、工作要求

(一)参加第六批认定工作的申报主体填写《辽宁省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遴选申报书》(附件2)和《第六批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推荐汇总表》(附件4)。

参加复核的第三、四批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填写《辽宁省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遴选复核书》(附件3)和《第三、四批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复核汇总表》(附件5)。

(二)开展的服务型制造示范认定及复核工作是引导企业向服务型制造转型的重要举措,请严格按照条件、推荐数量、时间节点等要求,做好申报和推荐工作。

(三)各县区、经济区要提高重视,按照自愿的原则组织本地区企业申报,要确保申报材料内容完整、真实、全面。

(四)请于715日前将本地区推荐意见文件(盖章)、《第六批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推荐汇总表》、《第三、四批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复核汇总表》各1份及企业材料(申报书、复核书及随附材料,胶装成册)一式3份报送市工信局,所有材料电子版请刻录光盘一并报送。省工信通知及附件电子版可至省工信厅网站首页“通知通告”中下载。

四、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张坤    刘微

联系电话:2827594

电子信箱:pjjxwbgs@163.com

 

附件:

1.第三、四批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名单(盘锦市)

2.辽宁省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遴选申报书

3.辽宁省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遴选复核书

4.第六批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推荐汇总表

 5.第三、四批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复核汇总表

 

盘锦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621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行政执法人员名单(2022版)
下一篇: 盘锦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2年度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及轻微违法警示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