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建设

市工信局积极推动工业绿色发展


 

今年以来,市工信局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为推动完善绿色制造体系,积极推行绿色制造,工作中多措并举,积极扶持企业绿色升级,有效推动工业绿色发展。

开展绿色制造名单创建工作。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把创建绿色工厂等绿色制造名单作为推动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的主要突破口和重要抓手,通过深入调研、加强培训、宣传引领、逐级推荐、强化考核等方式,在石化、装备制造、轻工等行业,打造绿色制造典型,引领工业绿色转型,组织开展国家、省级绿色制造名单创建工作。目前,我市有益海嘉里(盘锦)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和盘锦积葭生态板业有限公司2个国家级绿色工厂;盘锦海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盘锦宋大房食品有限公司等10个省级绿色工厂和辽东湾新区1个省级绿色园区。今年,组织推荐国家级绿色园区1个,绿色工厂1个,绿色设计产品1个;申报省级绿色工厂5个,绿色园区1个,绿色设计产品1个,有望在推动工业绿色制造体系建设方面取得新成绩。

推荐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为加快工业绿色低碳发展,推荐一批绿色设计基础好、创新能力强、品牌和市场影响力大的绿色设计示范企业,加大绿色产品供给,组织开展了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组织推荐工作,推荐辽宁宝来生物能源有限公司、辽宁华孚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长连化工(盘锦)有限公司3户企业申报第三批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以期在工业产品绿色设计方面对全市工业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积极争取政策支持。组织开展2018年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丰海稻谷白炭黑绿色设计平台建设项目验收,以及华孚2020年绿色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项目验收工作。组织相关人员到企业提供现场服务,了解项目进展,推动项目建设。针对项目建设存在的实际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经过多次沟通、修改、完善,顺利完成企业验收报告,并按照流程按时提交上级部门。目前两个项目均已完成目标任务,并顺利通过上级部门验收,预计年内可完成向上争取资金1100万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工信局助力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成长
下一篇: 市工信局积极推动民营企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