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盘锦市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金融“助推器”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20 浏览次数:1325

 

盘锦市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金融“助推器”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1-3月,盘锦市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51户企业提供担保服务,担保金额21088万元,同比增长70%。公司成立两年来,累计为近200户企业提供担保支持,累计担保总额 123222.4万元,充分发挥了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职能,起到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金融“助推器”作用。

年初以来,公司聚焦高新技术、科技型、专精特新中小微企业发展,通过与工信、科技部门及各大工业园区密切联系,及时跟踪获取最新科技型企业名单、招商引资名单、成果转化名单,不断扩大新客户储备,积极解决科技企业初创期及首贷难题,同时采用专利权、商标权等知识产权作为反担保措施,化解了科技企业轻资产、高技术、无实物抵押的融资难题,成立以来,仅采用知识产权作为反担保方式,就为企业累计融资达3.47亿元。

盘锦研峰科技有限公司是盘锦精细化工产业园一家经孵化、中试到成果转化的高新技术企业。该企业销售规模逐年递增,园区孵化器提供的生产车间已经不能满足其生产加工能力,企业于2021年在盘锦精细化工产业园购置土地建厂扩产能。2022年一季度,该企业因某款产品适用于新冠特效药,订单量猛涨,需订购大量原材料。在扩建及流动资金短缺的双重压力下,该企业向盘锦科技担保申请流动资金贷款1000万元。接到融资担保申请后,盘锦市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本着扶持高新技术、科技型企业的初心使命与政府性担保机构的责任担当,强化融资担保服务,并按照担保业务操作流程和风险防控的要求审慎经营,助力企业解决融资难题。38日,盘锦研峰科技有限公司顺利从中国银行盘锦分行获得1000万流动资金担保贷款,这也成为该企业获得的首笔银行贷款。 

盘锦斯比瑞涂装有限公司是公司在保的一家主要从事涂装、地坪生产的科技型企业。企业因订单增加,需要大量采购生产原材料,加之上下游客户因疫情影响回款周期变长,导致企业在一季度末原有贷款到期日偿还贷款后流动资金压力较大。盘锦市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本着“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的原则,克服疫情肆虐对工作造成的影响,通过线上调查、线下非接触签约等方式,仅用4个工作日完成了尽调、评审、合同签署、抵押、出账,得到企业与合作金融机构的好评。

盘锦市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始终坚持发展理念,保持创新经营与风险防控,在审慎、稳健经营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国担“总对总”合作。在国家及省两级机构的协调帮助下,20216月与工商银行盘锦分行开展“国担快贷”批量化总对总业务,今年3月又与农业银行完成协议签署。2022年首季度实现担保15户,金额4750万元。现已累计完成“国担快贷”担保业务1.17亿元,担保客户40余户。

同时借鉴金融机构及同业担保机构的优秀做法,拓展业务范围;探索引入大数据征信体系,提升公司的风险防控能力;全面分析和梳理现有制度和流程的有效性、法律合规性及实用性,使业务操作有章可循,风险防控有点可抓,传统业务与批量化业务齐头并进,采用多方式、多维度,灵活多样的反担保措施,为盘锦市中小微企业融资拓宽了渠道,提升了融资能力。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003182号-2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0号

联系电话:0427-282073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