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市工信局开展全时频谱站巡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8 浏览次数:624

 

为确保无线电监测技术设施正常运行和安全可靠,切实在全市电磁环境监测和电波秩序维护工作中发挥技术支撑作用,市工信局在进一步建立健全无线电设备管理制度基础上,严格抓好制度落实,完成了对辖区5座固定监测站、6座全时频谱小型站巡检工作。

120日至21日,我局安排2个巡检小组对所有固定监测站软硬件进行全方位巡检。从室外监测天线、馈缆到室内监测接收机、工控机、电源单元、防雷系统,做到全面检查无死角,及时发现故障点,消除隐患,保障固定监测站的正常运行。在巡检维护中,技术人员除进行设备除尘、站点内外卫生清理等基本维护工作外,重点对监测站的监测测向设备、供电系统和安防系统进行了检查,对使用过程发现的问题和巡检中发现的问题逐项进行了排查和处理。

这次巡检,共出动工作人员8名,行程800余公里。通过加强设备巡检,确保了各固定监测站处于正常运行状态,为全面做好无线电安全保障提供了有力保障。

 

 

 

f686a38998ebc96a7f37bf0deb9c22d

▲技术人员在固定站进行巡检维护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003182号-2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0号

联系电话:0427-282073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