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盘锦市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全省推动石化行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产业链协同创新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2-01-24 浏览次数:1021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的通知》(国办发〔202145号)和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升中小企业竞争力若干措施》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办实事清单》(以下简称“1+2”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链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20221 20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召开了推动石化行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产业链协同创新对接会,恒力石化(大连)化工有限公司等4户龙头企业、抚顺伊科思新材料有限公司等8户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等3家科研院所及行业协会代表参加对接会议。盘锦市工信局组织了宝来利安德巴赛尔石化有限公司作为龙头企业代表到会并发言。

对接会上,龙头企业代表介绍本企业基本情况、“十四五”企业发展规划、省内外采购情况、2022年采购情况、技术产品存在的需要改进的问题以及对相关政策需求和促进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特别是宝来利安德巴赛尔石化有限公司提出建议辽宁省在聚烯烃下游制造业方面提高招商引资力度,延伸产业链,把优质、高端的聚烯烃产品留在当地;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介绍“十四五”企业发展规划及2022年工作安排、科研开发能力、产品技术优势特点以及对“1+2”文件落实的切身感受、相关政策需求和促进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辽宁石油化工大学、辽宁省石油化工协会、辽宁省石油化工规划设计院与参会企业围绕重点产品应用、技术产品创新进行了对接。

通过对接,进一步了解了龙头企业的发展方向和布局,了解了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长期专注并深耕产业链中某个环节或产品的突出特点,更是了解了科研院所及行业协会所能提供的服务功能和技术支持。下一步市工信局将积极推动中小企业与行业龙头协同创新、协作配套,增强专业化生产能力,支撑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促进中小企业做优做强。同时,要请进优秀服务资源为企业提供优质、精益化的服务。

                         024cf7e8ca3a1b5b37404bda701fdcd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003182号-2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0号

联系电话:0427-282073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