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通知公告

市工信局开展铁路专用频率专项监测行动

为切实加强2022年春运期间铁路安全运行无线电频率保护工作,维护良好空中电波秩序,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关于做好2022年春运期间民航、铁路安全运行无线电频率保护工作的通知》精神和省工信厅相关工作要求,市工信局组织开展了铁路专用频率专项监测行动。

117日至19日,我局对辖区内火车站、高铁站、铁路沿线进行全面电磁环境监测,进一步加强与铁路用频单位沟通协调,详细了解春运期间铁路GSM-R450MHz铁路专用超短波通信台站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和排除铁路无线电安全隐患,切实保障铁路客运安全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本次专项监测行动,我局共出动移动监测车2辆、技术人员6人,移动监测23小时,行程近600公里,完成了辖区内铁路的电磁环境监测。春运期间,我局将认真落实无线电监测值班制度,进一步加强铁路用频保护性监测,切实保障铁路GSM-R和超短波列调频率安全。

  

dd85f3f0f075800146e556d17c399fcb1e19f1d2379d5ff7db2188da8c8d1c▲ 盘锦北站和GSM-R基站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填报“5G+工业互联网”项目库的通知
下一篇: 市工信局政府网站工作2021年度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