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建设

市工信局助力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成长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工信局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以北京证券交易所揭牌开市为契机,提供精准服务,积极开展培训活动,帮助企业掌握最新政策,拓展融资渠道,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盘锦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盘锦市金融发展局、盘锦金融控股集团及辽宁股权交易中心共同举办的“北交所业务直通车”线上主题培训暨盘锦市资本大讲堂活动于2021123日顺利完成。盘锦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盘锦市金融发展局、盘锦金融控股集团、辽宁股权交易中心、盘锦市各县区(经济区)工信、金融部门等相关领导、业务负责人以及盘锦市30余户企业家代表近7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资本大讲堂活动,是1115日北京证券交易所揭牌开市以来,盘锦市为抢抓北京证券交易所设立先机,积极搭建平台,加快提升和开拓盘锦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进行融资成长,举办的一次线上培训活动。本次资本大讲堂活动旨在切实加强盘锦市企业对资本市场的理解和认识,推进“专精特新”企业走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帮助企业了解国家最新的扶持政策,努力为盘锦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培训会上,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处业务负责人详细解读了国家对“专精特新”企业扶持政策及未来导向。同时,邀请了国泰君安投资银行部业务负责人为企业介绍了北交所上市的规则和适合的企业类型;沈阳会计师服务团业务负责人为企业讲解了企业税收筹划的误区与风险防范。

随着北交所正式开市,我市迎来了强化与资本市场有机联动、加大支持创新型中小企业发展的良好机遇。此次举办的资本大讲堂系列活动,是为了帮助企业充分认识和有效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开展挂牌、融资及股权规范培育等活动,促进企业规范发展、提升品牌知名度和拓宽融资渠道。同时,充分利用辽宁股权交易中心对企业的精准服务和地方政府扶持中小微企业政策措施的综合运用优势,实现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工信局开展文明过节宣传活动
下一篇: 市工信局积极推动工业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