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盘锦市2家基地荣登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名单

发布时间:2021-11-19 浏览次数:1062


 

日前,国家工信部公示2021年度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名单,我市盘锦高升经济区金茂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辽宁盘锦现代农业创业大厦)和盘锦智新小微企业创业园服务有限公司(盘锦小微企业创业园)获此殊荣。

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是经国家工信部公告的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是由法人单位建设或运营,聚集各类创业创新服务资源,为小微企业提供有效服务支撑的载体和场所。示范基地具有基础设施完备、运营管理规范、商业模式清晰、创新链完整、产业链协同、服务功能齐全、服务业绩突出、社会公信度高、示范带动作用强等特点。

    盘锦高升经济区金茂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辽宁盘锦现代农业创业大厦)位于盘锦高升经济区核心区,占地30亩,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可为在经济区内发展的中小型企业提供融资、项目申报咨询等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服务。目前,已入驻企业131家。

盘锦智新小微企业创业园服务有限公司(盘锦小微企业创业园)位于大洼区新立镇,园区占地面积603亩,总投资6.5亿元,总建筑面积28万平,可为入住企业提供行政审批政务代理等服务。目前,已引进各类小微企业共82家。

多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关于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服务民营经济和中小微企业发展等各项工作部署,积极完善政策体系、腾挪办公楼宇、盘活闲置厂房、整合现有资源,规划建设了一批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市工信局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推动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加快建设,全面优化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环境,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通过盘活闲置资产,强化政策扶持,增加服务功能,采取多种合作方式,培育建立小微企业创业基地。

截至目前,全市已有盘山县小微企业创业园等8家创业基地晋升为省级以上创业创新示范基地,8家基地使用面积共39.9万平方米,已累计入驻企业763户,从业人员6279人,为小微企业发展和创新、创业人员提供了发展空间。此外,盘锦市互联网创业大厦和盘锦科技孵化器分别于2018年和2019年被评为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加上今年2家获评基地,我市已有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4家。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003182号-2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0号

联系电话:0427-282073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