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建设

市工信局积极推动民营企业创新发展

今年以来,市工信局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多措并举,积极引导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梯度培育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积极扶持民营企业不断扩大规模,目前,全市累计完成“个转企”483户,“小升规”企业9户,企业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快,企业实力进一步增强。同时,通过精心培育、积极辅导,企业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全市共有瞪羚企业10户、雏鹰企业45户、高新技术企业158户、注册科技型中小企业280户。我市民营企业总体发展水平和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发展后劲实足。

推动民营企业“专精特新”发展。积极开展省级以上“专精特新”产品(技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的梯度培育和推报工作。召开以“办好实事,助力发展”为主题盘锦市中小企业“专精特新”梯度培育相关政策解读会,深入案例解析,详细解读政策;组成服务小分队,走进企业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精准服务,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把脉会诊,支持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截至目前,我市共培育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8个、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16个、“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3个、“专精特新”产品127个;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1个,辽宁省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5个,为创新主体扩充了增量。

举办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举办了中国银行杯·2021年“创客中国”盘锦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推选出“神农绿健宝生物中医药有机蟹料功能富养剂”等3个优秀项目参加2021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辽宁赛区大赛。在辽宁省决赛中,我市“国产铝合金钻杆在石油钻井和地质勘探应用项目”荣获创客组二等奖,“炼厂气高价值利用与碳减排工艺开发”项目荣获创客组三等奖,下一步,两个项目将被省工信厅列入“创客中国”国家赛总决赛候选名单;我市“神农绿健宝生物中医药有机蟹料功能富养剂”项目荣获企业组优秀奖。同时,盘锦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荣获优秀组织奖称号。为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搭建了平台,也进一步激发了全社会创新创业的热情和活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工信局积极推动工业绿色发展
下一篇: 市工信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参观甲午战争遗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