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建设

市工信局积极推动数字经济项目建设


 

今年以来,市工信局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数字盘锦、制造强市”有关工作部署,从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和新基建等4个方面谋划、储备数字经济项目,促进我市数字经济发展。

市工信局积极推进数字项目谋划储备和建设实施。1-7月份,全市谋划储备数字项目69个,有实质性进展的项目18个,计划总投资74.1亿元,已完成投资约7.6亿元。其中,数字产业化项目2个,计划总投资48亿元,已完成投资1.2亿元;产业数字化项目8个,计划总投资8.8亿元,已完成投资0.7亿元;数字化治理项目7个,计划总投资8.4亿元,已完成投资1.7亿元;新基建项目1个,计划总投资8.9亿元,已完成投资约4亿元。

市工信局紧紧围绕国家、省数字经济政策导向,结合专项资金支持要点,重点围绕北斗示范应用、5G示范应用、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智慧园区等领域积极开展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果。目前,高新区工业互联网二级解析节点正在加快建设;我市16个项目申报省5G应用大赛,并全部通过初审,总数在沈阳、大连之后位列全省第3位;市本级和盘山县均已通过辽宁省第一批智慧城市试点专家评审,正在积极做好上级部门实地核查的迎检准备;北斗小镇已启动规划编制前期工作,“一地四区”总体布局初步形成,未来有潜力成长为盘锦新名片和经济发展新增长极。

接下来,市工信局从以下三个方面持续推动我市数字经济发展。一是围绕5G示范应用、智慧城市、特色小镇、工业互联网等方面,积极争取国家、省政策资金支持。二是重点推进5G石化智慧路、北斗小镇、辽东湾智慧园区、高新区工业互联网二级解析节点、盘山县智慧城市、兴隆台区“党建引领、智慧治理”平台二期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形成一批数字经济标杆项目,为5G、北斗应用提供更多场景。三是借鉴大连先进经验,会同县区、经济区和市直相关部门持续完善5G应用场景汇编手册,并向其它数字经济领域拓展,以应用场景创新驱动数字经济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工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 市工信局关于“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