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辽河石化公司打造低硫船燃生产基地

发布时间:2021-07-30 浏览次数:685

上半年,公司沥青产销量同比去年减少18.7万吨,低硫船燃产销量同比去年增加21.8万吨。一增一减之间,凸显了公司紧随市场步伐,踏准市场节拍、动态调整产品结构的战略选择。

2018年底,炼油与化工分公司将辽河石化定位为低硫船燃生产基地,经过两年的长足发展,2020年,公司生产低硫船燃86万吨,位居中国石油首位。2021年,公司延续去年的生产态势,积极调转生产方向,将生产沥青的组分作为低硫船燃的基础料,开足马力生产低硫船燃。今年,公司低硫船燃产量连创新高,6月份生产11万吨,再一次刷新了历史记录。

辽河石化公司充分利用辽河油田资源,实现辽河石蜡基和环烷基原油“特色资源特色加工”,坚定不移地走“特色化路线”,继续优化重油加工路线,完善炼油装置配套,减少沥青产量,增加高端产品产量,努力建成中国石油重要的稠油加工基地、沥青生产基地、润滑油生产基地和低硫船燃生产基地,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003182号-2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0号

联系电话:0427-282073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