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2021年中国国际 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的通知

各县区工信局、经济区经发局:

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简称“中国数交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商务部、科技部、中国贸促会、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连市人民政府和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联合承办的我国国家级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2021年中国数交会定于2021722日至25日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办, 主题为“数字服务,创新未来”,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办会模式,全面呈现数字经济领域最先进的技术、服务和应用,深度诠释全球数字经济新动能和新趋势。为推动数字和软件服务企业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相关企业的交流与交易,辽宁省将组织代表团参展, 请有关单位派员并组织相关数字和软件服务企业参会。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组展方案

本届展会线下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线上线下参展企业2000余家、参展参会省市30余个、国内外重要嘉宾600余名(外国嘉宾以线上形式参会),专业买家3000人以上。拟举办主论坛、重点会议、平行论坛、产业对接、成果发布、赛事活动等40余场,将充分利用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平台,打造线上线下数据互通、活动融合的双线展会新模式,充分调动多方资源进行广泛合作,丰富活动内容,扩大品牌影响力,努力将展会打造成为聚集数字和软件领域关键要素、引领中国数字领域开放合作和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平台。

(一)参展内容

本届数交会,将紧紧围绕大会主题,全面展现在数字经济和数字技术、软件、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服务外包、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发展情况,突出展示相关行业具有的优势以及与各行业融合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推动数字经济建设和产业数字化升级, 扩大服务出口,吸引国内外企业投资。展示内容具体按照六大板块分类:

1基础产业领域:计算机制造、通信设备制造、电子设备制造、电信、广播电视和卫星传输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等。

2.数字化载体:云计算、互联网技术、电子商务、互联网服务等。

3.数字产品和内容:机器人、人工智能、大数据、虚拟现实、数字出版、数字娱乐产品等。

4.数字化融合:智慧产业、智慧城市、智慧生活、各领域信息化、智能化相关解决方案等。

5.数字贸易:服务外包、跨境电商、区块链、网络安全、数字贸易规则等。

6.产业促进平台:自贸区、产业基地、智慧园区、孵化平台、众创空间、创新中心、科技金融平台、培训机构等。

(二)参展人员

本届数交会,辽宁省将组成代表团,由省商务厅、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财政厅、科技厅、贸促会等省直有关部门人员组成, 请各县区、经济区工信部门高度重视,积极组织企业参观参展。

(三)主要活动

1. 组织企业参加大会举办的展览活动。

2. 组织企业参加大会有关活动和论坛。论坛活动的议题将涵盖数字金融、数字文创、服务外包、跨境电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5G应用、工业互联网、智慧农业、新零售、数字海洋、数字政务等相关领域。

二、联系方式

项目、组展联系人:

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处:宣继雷

电话(传真):  024-86894843    手机:15904064135

邮箱:15904064135@163.com

组委会联系人:

数交会组委会展览部: 曹慧

联系电话:0411-83655237   13942835327

 

盘锦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1719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工业控制系统信息 安全自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 市工信局做好2021年普通高中学业 水平合格性考试无线电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