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建设

市工信局关于“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开展情况


 

2021年以来,市工信局开展了“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全局聚焦营商环境建设,统筹谋划、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取得积极成效。

一、强领导、建机制

一是领导重视,高位推动。专门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副组长的市工信局“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我局活动开展的领导管理工作。二是精心谋划,制定方案。印发了《市工信局关于开展“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的工作方案》,确保活动开展有重点、方向明、措施准。三是强化组织,成立机构。专门设立了市工信局“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全局活动的教育宣传、剖析检查、整改实践和创先争优等工作。四是夯实责任,狠抓落实。建立全局微信工作群,畅通对接渠道,单位主要领导作为活动开展的第一责任人,亲自抓部署、抓推动、抓落实,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为活动深入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多举措、广宣传

一是在宣传载体上突出一个“新”字。通过“盘锦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微信公众号”,面向社会发布全局“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开展的相关信息。截止目前,累计发布消息动态5,发送《活动简报》6期。二是在宣传范围上突出一个“广”子。我局开展“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开展情况、实际成效,及时在工信局门户网站宣传。着力在全局掀起“活动”热潮,传递工信营商环境“好声音”。三是在宣传引导上突出一个“实”字。在全局公务员中开展“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主题征文活动,副处级以上领导带头垂范,悟心得、写体会、找差距,全局党员干部全面参与,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

三、解难题、优服务

一是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突破,促进营商环境"大提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全局机关党员干部在活动期间,每人至少办一件力所能及的优化营商环境实事,推动活动向纵深开展。二是积极开展“机关干部联系服务企业(项目)”、“在职党员进社区”等活动,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带着问题去,广泛听取基层群众的意见。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企业需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给企业(项目)提供全周期跟踪、全流程服务。

年初以来,我局紧紧围绕承接的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等25项省、市政府重点任务,紧盯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总目标,全面实施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专项行动计划,加速构建“1+2+3”制造业产业集群,各项任务均得到顺利推进。

四、转思想、寻不足

一是解放思想,开展“营商环境就是我们自己”专题讨论。在全局开展“营商环境就是我们自己”专题大讨论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解放发展思想、践行服务宗旨、转变工作作风、树立责任意识,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思想保证。二是学深悟透,将优化营商环境学习教育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重要内容。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为载体,组织引导全局党员干部牢固树立营商环境主体意识,带头学习、带头实践,充分发挥表率和先锋模范作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工信局积极推动数字经济项目建设
下一篇: 市工信局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