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辽宁新邦新材料苯基有机硅新材料项目竣工投产仪式在新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13 浏览次数:1666

7月10日,辽宁新邦新材料有限公司苯基有机硅新材料项目竣工投产仪式在新区举行。盘锦辽东湾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凯,中国氟硅有机硅材料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曹先军,中科院化学所极端环境高分子材料院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志杰出席活动并讲话。盘锦辽东湾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委副主任张继宽,盘锦辽东湾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冷岩,迈图高新材料集团中国区采购总裁段晖及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投产仪式上,杨凯对项目的投产表示祝贺。他指出,新区经济发展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石化产业发展迅速,产业结构逐步优化,连续三年跻身化工园区30强,成为盘锦打造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的重要载体,辽宁省石化产业“一地两极”空间布局的重要一级。新邦苯基有机硅新材料项目的竣工投产,对推动新区化工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加速石化产业转型优化升级、进一步提升区域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新区将一如既往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助推企业不断拓展发展空间、扩大生产规模,全力开启新区石化产业发展新的篇章。


 曹先军从氟硅有机材料工业协会的角度对项目的竣工投产表示祝贺,他指出,有机硅材料具有优异的综合性能,应用领域广泛,对战略性新兴产业、新基建、进口替代等国家重大战略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近年来,有机硅行业运行良好,新邦公司是有机硅苯基氯硅烷领域的开拓者,无论装备技术、生产规模、技术水平及市场占有率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新项目的投产运营,必定助力公司成为当地的龙头企业,带动东北地区的有机硅事业的发展,为我国有机硅产业由大国迈向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他表示,协会将一如既往支持企业发展,扶持企业做大做强。


张志杰从企业用户的角度对新邦新材料的投产表示祝贺。他指出,新邦新材料公司苯基新材料项目的苯基有机硅单体是支撑支撑我国航空航天等事业的发展,打破国外“卡脖子”威胁的关键,随着材料在耐高低温耐老化的阻尼减震材料应用领域的拓展,企业效益将逐年攀升。


张勇简要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和项目的总体情况,他表示,新邦作为全国唯一一家同时利用直接法和热缩合法生产苯基有机硅单体,其生产的产品因引入了苯基基团,产品更耐高温耐低温耐辐射和高折光率,被广泛应用于航天、竣工、电子、化妆品、汽车、纺织和建筑等领域。企业因看好新区石化产业发展前景选择落户新区,新区的细致周到的企业服务、完善的基础配套和要素保障系统加快项目实施进程。项目投产运行后,苯基有机硅单体总产能为可达上万吨。他表示,作为石化新材料企业,要注重科技研发和精细化管理,合法合规规范化经营,企业方能永葆长青。


杨凯、张继宽、曹先军、段晖、张勇共同为项目竣工揭幕。  

新区各内设机构及市直派驻部门、中国石油化工联合会及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003182号-2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0号

联系电话:0427-282073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