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抢抓项目施工“黄金期” 盘锦加快发展新材料新医药新能源


530日,盘锦研峰科技100/年催化助剂及新材料项目正式开工。这也是作为全省2021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分会场之一,盘锦市同步上马的重大强链延链补链产业项目。

研峰科技项目位于辽宁盘锦精细化工产业开发区内,项目总投资1.2亿元。项目新建年产100余吨催化助剂和新材料生产装置及公用、辅助工程,产品主要应用于半导体、医药、新能源、军工等行业。据介绍,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可达2亿元,可实现税收2000万元。

今年以来,盘锦市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高质量项目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盘锦围绕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加快实施减油增化,推动石化产业链条向下游延伸,拓展精细化工、新材料、新医药、新能源等制造业新领域;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谋划实施北斗应用项目;预热高铁经济,积极发展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养老等服务业新业态,推动一批高附加值项目落地开工,带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有效投资稳步增长。

截至5月底,盘锦市累计开复工项目410个,同比增加123个,开复工率74.5%。其中,新开工168个,完成年计划55.4%;复工242个,复工率97.9%。前4个月,盘锦市固定资产投资实现增长31.1%,高于全省18个百分点,排在全省前列。

我市将以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三落实专项行动,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编制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专项规划,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精细化工的发展路线。同时,盘锦将坚决遏制两高项目上马,抓好能耗双控和替代方案制定,积极抢抓二、三季度项目施工黄金期,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项目建设新突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李克强对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重要批示强调 提供...
下一篇: 截至6月3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