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建设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多措并举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市工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

 

今年以来,市工信局结合《市工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多措并举积极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一季度,全市民营经济增加值实现131.3亿元,同比增长11.9%,占全市GDP比重41.9%;规模以上民营工业营业收入实现857.2亿元,同比增长2.2%,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营业收入的76.3%;全市民营企业数量不断攀升,同比增长7.43%,民营企业数量占全市企业总量的95.3%

市工信局全面落实国家、省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出台了《进一步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在推动疫后经济稳增长中更好地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措施,从要素保障、融资需求、企业减负等方面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流程的服务和保障。

强化要素保障,助力民营企业发展。截至3月末,为175家民营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856万元,稳定岗位5452个;积极组织民营企业参加电力市场化交易,共有74户民营企业参加了2021年度电力市场化交易,交易电量43.15亿千瓦时,降低企业用电成本4639万元;落实疫情防控减税政策,为91户次纳税人减免税费537万元;落实困难行业中小企业新增流动资金贷款贴息政策,已为40户企业拨付贴息资金381.5万元;发放市直重点所属企事业单位申报的2016-2019年引才补贴资金403万元。政策体系的不断完善和高效落实,为民营经济和产业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同时,全力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加强金融信贷支持。截至2月末,全市民营企业贷款余额507.4亿元,同比增长5.5%;全市34家融资担保机构为99户企业提供7.7亿元贷款担保。为进一步纾解小微企业信贷融资困难,降低融资成本,税务部门、银保监局和银行业金融机构联合推出“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截至3月末,我市共有256户纳税人通过“银税互动”产品得到了1.02亿元的贷款支持。

为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发展,市工信局将继续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落实好减税降费、要素保障、金融信贷支持等国家、省、市各级各类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多措并举持续优化民营企业发展市场环境,为推动民营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工信局开展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 走访帮扶暖人心活动
下一篇: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产研院与盘锦格林凯默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意向对接会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