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工信局参加五五节活动


 

每年的五月五日是全国业余无线电爱好者们的重要节日—中国业余无线电节。在今年“五五节”到来之际,市业余无线电爱好者在市工信局与市无线电协会组织下,于54日至5日在大洼区圈河镇开展户外架台、应急通讯、业余无线电台通联活动。

本次活动针对突发灾害时,保障应急救援疏导、抢险、指挥为目的,架设临时应急中继台,现场调试、抢修通信设备,保障指挥、通信设备正常使用,监测应急频率和查找干扰源为主要内容。重点是锻炼参加活动的业余爱好者现场操作能力,模拟真实工作场景,切实提升实战能力。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促进了市工信局与业余无线电爱好者之间沟通交流,提高了业余无线电爱好者之间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也为引导爱好者在开展各类业余无线电活动中遵纪守法、文明规范通联提供了一个学习平台。

 

 

 

▲ 无线电爱好者架设天线             摄影:车 钧

 

▲ 无线电爱好者进行电台通联         摄影:车 钧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5·15政务公开日“重要工作部门谈”
下一篇: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决定将部分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期限延长到今年底 确定进一步支持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