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建设

盘锦民营企业服务平台发挥功效


--市工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

市工信局按照《市工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为了更好的帮助民营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带来的冲击,促进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稳步转入正轨,畅通政企沟通交流渠道,及时全面了解企业运行难点和堵点,回应企业诉求,市工信局自主建设了盘锦民营企业服务平台。

盘锦民营企业服务平台是我市服务民营企业的跨部门综合服务平台,包含政策发布、工作动态、通知公告、热点活动、留言板五个功能模块,由市工信局采取自主建设、自主运营、自主管理的模式,会同市营商局、市人社局、市金融发展局等28个盘锦市促进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对平台各模块中的咨讯信息进行丰富完善。平台运行以来,在帮助企业及时获取信息、推动惠企政策落实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1.政策信息发布功能。平台梳理汇总了各级各部门近期出台的促进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目前已发布179个政策文件。其中,置顶宣传了《盘锦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扶持中小企业生产经营政策措施》及实施细则,对政策中需要企业进行申报的9项条款逐项明确了申报流程、责任部门、所需要件、联系方式等,让企业对政策看得明白、用得清楚。

2.热点资讯发布功能。在平台主页醒目位置,将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相关的最新政策、活动信息予以滚动展示。同时,在工作动态、通知公告、热点活动三个模块里分类呈现各部门面向民营企业发布的相关内容,目前共发布各类信息1215条。通过人力资源、金融对接等活动信息的发布,为疫情期间民营企业稳定就业、筹措资金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支撑。

3.诉求受理功能。平台突破了常规线上公共服务平台的单向性和局限性,实现了政府部门和企业间的双向互动,是盘锦平台独有的特色功能。企业可通过留言板模块,提出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由市工信局统一受理,并转发给相关职能部门做好承办工作。通过此功能,可第一时间了解企业所急所需所想,为企业纾难解困。优化了企业服务体验,同时也倒逼政府部门提升管理服务质效,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市工信局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发展助力,为推动全市民营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产研院与盘锦格林凯默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意向对接会成功召开...
下一篇: 市工信局机关党支部组织 观看《雷锋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