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中储粮油脂盘锦基地项目施工现场热火朝天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912


 

    近日,中央储备粮盘锦油脂直属库有限公司粮食仓储物流二期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林立、车辆往来穿梭,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

    项目计划总投资4.07亿元,主要建设30万吨大直径筒仓及相关辅助设施。这是中储粮油脂盘锦基地继2015年开工建设的30万吨大直径筒仓及相关辅助生产设施项目一期投产运行后,开工建设的又一大型粮食仓储项目,预计2022年竣工并投入使用。

    中央储备粮盘锦油脂直属库有限公司是中储粮油脂盘锦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自成立以来,始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端牢国人饭碗、保障粮食安全”系列工作部署,按照中储粮“四个坚持”的工作要求,立足油脂公司的中长期发展规划,扎实推进标准仓、规范库”创建升级工作,把好守牢油脂油料出入库质量关、轮换进度关、合同执行关、资金控制关、审核复查关,遵循“内涵式发展”工作要求,结合仓储设施设备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科技储粮工作,全面增强服务国家宏观调控能力和水平。目前,一期建成的30万吨大直径筒仓基本属于满负荷运转状态,为中储粮油脂工业盘锦有限公司和域内及周边油脂加工企业提供充足的原料保障,为东北及蒙东地区的粮油市场保价稳市提供支撑。

    未来,中央储备粮盘锦油脂直属库有限公司正在规划建设48万吨大直径筒仓及相关辅助设施,项目计划总投资9.56亿元,预计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预计投资5.08亿元,建设19.2万吨筒仓及附属设施;第二阶段预计总投资4.48亿元,主要建设28.8万吨筒仓。项目全部竣工后,中储粮油脂盘锦基地常用仓容将达到108万吨,为中储粮油脂盘锦基地的高效运营提供保证。

    未来3-5年,随着“百万吨”级粮食储备基地在新区诞生和崛起,将进一步提升新区粮食储备及中转能力,壮大粮油及储运加工产业规模,助推“北粮南运”大通道建设和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口岸作用的发挥,全面提升新区服务国家宏观调控、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能力和水平,加快新区成为东北粮食储备集散和精深加工产业主要承载地的建设步伐。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003182号-2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0号

联系电话:0427-282073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