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建设

市工信局机关党支部开展杜绝酒驾 专题警示教育党日活动

根据市直机关纪工委《关于在市直机关开展杜绝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2月26日,市工信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了“杜绝酒驾专题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一、传达杜绝酒驾醉驾文件精神

市工信局机关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对局内全体党员干部及非党员干部职工进行了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党组书记、局长徐光同志就《关于在市直机关开展杜绝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进行了传达,并对两起党员干部酒后危险驾车案例进行了深刻分析,从法律成本、经济成本、职场成本、时间成本和家庭成本五个方面,向全体参会人员阐述了酒驾醉驾成本,督促党员干部遵纪守法。

二、观看酒驾醉驾警示教育片

支部全体党员、机关非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酒驾醉驾警示教育片。教育片通过交通事故案例,真实地反映了无视法规、心存侥幸酒后驾车造成的严重交通事故,通过以案说法,用血淋淋的事故教育全体人员不遵守交通法规给个人和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引导全体人员坚决克服侥幸心理,自觉做到敬畏法度、有法必依、有章必循。观看结束后,机关党支部书记徐光同志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全体党员干部要本着对自身、家人和政治生命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认清违规饮酒酗酒的危害,坚决杜绝酒驾醉驾情况的发生二是牢固树立“酒后驾车害人害己”的思想,严格落实车辆驾驶安全工作规定,切实做到监管“零死角”、隐患“零容忍”、查处“零庇护”,坚决克服侥幸思想和麻痹思想。全体人员纷纷表示,影片中一幕幕触目惊心的场面,为大家敲响了警钟,一定会从警示教育片中吸取教训,将他人的教训牢记在心、时时警醒,时刻紧绷酒驾这根安全弦。

三、签订《杜绝酒驾醉驾承诺书》

结合局内开展的杜绝酒驾醉驾系列活动,由组织人事科发起,全局干部职工签署了《杜绝酒驾醉驾承诺书》,共计62份。其中,行政编制人员40人,工勤人员4人,事业编制人员18人。大家签订承诺书后,一致表示要严格遵守各项禁酒制度,坚决做到不酒后驾驶、不疲劳驾驶、不超载、不超速,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坚决杜绝各类违法违纪事件的发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党建引领促营商 工信巾帼勇争先
下一篇: 营商环境就是我们自己 盘锦工信人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