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辽河油田元月油气生产创近年新高!

发布时间:2021-02-22 浏览次数:307


刚刚过去的1月份,油田公司油气生产强势开局:累计生产原油85.4万吨,起步产量创近5年新高;累计生产天然气6529万立方米,起步产量创近10年新高。

今年,油田公司奋斗目标是生产原油1020万吨,天然气11亿立方米,同比分别增加16万吨和3.76亿立方米。开发建设50多年的老油田,面临着自然递减快、勘探难度大等不利因素,加上年初以来的两轮强寒潮及降雪袭击、外来下载气量指标削减,极大增加了油气生产难度。

油田公司紧紧围绕稳油增气战略目标,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将全年指标分解至月度,全力以赴开好局、起好步。

 

开足马力推进天然气上产

公司大力提升自产气能力,平均日产气达210万立方米,同比增加31%。其中,投产天然气新井,日产气2.6万立方米;实施天然气增产措施30井次,日增气9.9万立方米。公司实施日配气制,根据各厂生产水平,集中指挥,合理调配,日利用自产气量同比增加50多万立方米,90%以上的自产气都用于生产,有效缓解了用气单位气荒现象。

充足热能有效拉动稠油上产

在稠油转换开发方式试验中,科研人员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原则,实施各类调控措施78井次,助力SAGD、蒸汽驱、火驱三大稠油区块日产从月初的5980吨提升至月末6013吨。

 

新井产能建设成为上产关键

公司以提升生产时率为导向,超前部署,先后下达3批共482口新井井号;强化科研、生产、保障系统间联动,统筹安排部署井位、征地、设计等工作,确保及时开钻;加强与钻探公司沟通,科学编制钻机运行计划,提升钻进效率。1月,公司累计完钻209口,投产81口,日产油405吨,完钻数、投产数同比均创近3年新高。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003182号-2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0号

联系电话:0427-282073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