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辽河石化公司努力打造新的效益增长点

发布时间:2021-02-20 浏览次数:317

地处辽河油田腹地,作为一家井口炼厂,公司多年来坚持苦练内功,深耕细作辽河原油资源,厚植企业特色优势,形成了润滑油高端化、低硫船燃低成本、沥青系列化、稠油加工专业化、产品销售市场化“五大优势”,成为中国石油稠油加工技术中心,走出了一条适合自身生存发展的特色之路。公司借助炼化板块润滑油、燃料油一体化协同和专业化优势,在品牌上做强、在产业链上做深、在市场运营上做细,从生产运行型企业向生产经营型企业转变,全力主动打好市场进攻战,努力打造新的效益增长点。

作为中国石油最大的低硫船燃生产基地,辽河石化把市场占有率作为关键指标,利用辽河原油的低硫特性,增加低硫船燃产量,2020年公司生产低硫船燃86万吨,位居中国石油首位,在国内位居第二,这对于保障中国石油占领国内低硫船燃市场份额,抢占低硫船燃市场先机,做好了战略铺垫。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003182号-2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0号

联系电话:0427-282073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