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建设

营商环境就是我们自己 盘锦工信人在行动


——市工信局积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开展“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部署要求,教育引导全局干部职工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增强“主人翁”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市工信局扎实开展“营商环境就是我们自己,盘锦工信人在行动”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活动。

一、深化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学习研讨

一是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带头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928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营商环境就是我们自己”专题大讨论工作,印发《关于组织开展“营商环境就是我们自己”专题讨论的工作方案》,要求机关党支部把专题讨论作为转变干部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把专题讨论与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度融合,围绕工作实践和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开展专题讨论,认真剖析问题,深挖思想根源,开展针对性整改,为新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的高标准开展凝聚动力。

二是机关党支部传达了《市工信局关于组织开展“营商环境就是我们自己”专题讨论的工作方案》,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无功便是过”的理念,切实增强宗旨意识、公仆意识、主人翁意识,不断提升服务能力。

二、全力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平稳运行。

一是加强以企业为中心的运行监测分析。密切跟踪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运行情况,及时监控增加值、用电量、税收、经济效益等主要指标和先行指标走势,把握经济运行的动态和特点,加强趋势研判和预警预报。同时加大小升规和规升巨推进力度,实现应统尽统,提升产值总量和企业数量。

二是强化协调服务。对生产负荷低、亏损企业开展定期调研,深入县区、园区、企业,强化“一对一”精准服务,为企业搭建银企对接平台,着力解决资金短缺问题,加强企业水、电、气等生产要素配置保障和物料运输协调,协调完善企业供应链、产业链,推进企业达产达效,全力保障企业平稳运行。

三是强化企业防控物资保障。为开复工企业提供口罩30万片、各类消杀用品2吨,协助企业采购口罩100万片。支持有条件的企业迅速转产防护物资,美滋林、佳合晟世公司已形成日产4万片的能力;禹王无纺布公司日产6-7吨医用防护无纺布,相当于1万件隔离服和90万片口罩的使用量;近期天龙药业、佰草医疗等企业将形成日产普通口罩35万片、N95口罩8万片的生产能力。

四是加强指导协调。加强供水、供电、供气、供暖等生产要素配置保障,为企业开辟原材料、产品运输绿色通道。共帮助企业办理人员通行证391个、车辆通行证295个,向全国各地运输生产、生活、防疫等应急物资8998吨;解决原材料运输问题62次;开通开工绿色通道155次;落实疫情防控期间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减免非高耗能企业电费7654万元。

五是加强银企对接。建立“企业融资需求调度”微信群,对全市中小企业资金需求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共收集有融资需求企业284户,并积极帮助企业与银行机构对接。协助盘锦禹王无纺布有限公司申请了省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专项贷款2000万元,缓解了企业因为转型生产导致流动资金紧张的困难。

今后,我们要继续创新思维、积极作为,真正使“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成为每个工信人的自觉行动,确保活动取得令人满意的成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工信局机关党支部开展杜绝酒驾 专题警示教育党日活动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