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辽宁省企业技术创新重点项目计划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等精神要求,进一步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省工信厅将以全力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增强重点产业链韧性和培育壮大高技术制造业发展为重点,组织编制2021年度辽宁省企业技术创新重点项目计划,持续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快新技术新产品研发与推广应用,突破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研成果有效转化,提升工业产品质量水平,促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提升,加快数字辽宁和智造强省建设,支撑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将项目计划申报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报项目要求

申报2021年度省级计划的项目总体要求应以企业自主开发为主,兼顾产学研合作以及引进技术消化创新;以市场为导向,产品结构优化调整为目标,侧重高技术制造业等新兴产业发展以及解决行业重大、关键共性技术;项目总体技术水平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以上,且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2021年度省级计划围绕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

、培育壮大新字号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持续推进高技术制造业发展,重点鼓励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5G、服务型制造、绿色制造、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的产品研发和技术攻关,项目重点分为重点新产品开发、关键产业技术研发、产学研合作、重大技术装备研制、产品质量提升技术攻关、疫情防控、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数字产业项目等八类项目

重点新产品开发项目重点支持企业自主创新,促进产品替代和升级,提高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关键产业技术研发项目主要围绕企业在生产中的关键技术,重点解决能够促进产业技术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对行业技术发展有重大影响的技术课题;产学研合作项目侧重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合作研究开发的新产品和新技术;重大技术装备研制项目鼓励国家建设和重大技改工程所需的重大装备类产品;产品质量提升技术攻关项目重点是以提升产品质量水平为目的而进行的技术开发活动,包括提高产品可靠性、寿命及合格率,改进工艺、完善检测手段、采用新的先进产品标准等;疫情防控项目重点是重点医疗防护物资、用于疫情防控的在线智能诊疗设备等智能终端产品及其他应用于疫情防控的产品及技术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项目重点是以智能机器人、智能制造、智慧医疗等为突破口,大力发展高端智能产品,依托产业数字化的资源优势,壮大人工智能产业应用场景,促进人工智能技术的产业化与集成应用;数字产业项目重点是指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包括物联网、区块链、5G等数字产业化赋能传统产业。

企业所申报的项目原则上从2021年开始实施,对于需跨年度完成的重大项目,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应为2021年度可完成指标。

二、申报程序

企业填写《辽宁省企业技术创新重点项目计划项目申请书》(附件1)及《2021年辽宁省企业技术创新计划重点项目汇总表》(附件2,要求简明扼要,专业技术用语准确,项目内容、主要技术指标及相关数据真实。

三、申报时间

请将企业申报材料(纸质文档及电子版各一份)于202123日前报市工信厅科技科。

联 系 人:孙薇薇

联系电话:2820861   15694279553

E-mail:pjqfk@163.com

    附件:

附件1:辽宁省企业技术创新重点项目计划立项申请书.doc(1).doc

 

附件2:2021年辽宁省企业技术创新重点项目计划汇总表(样表).xls(1).xls

 

盘锦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1111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转发《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印发辽宁省 菱镁矿浮选及镁砂行业产能置换办法 (试行)的...
下一篇: 盘锦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工作2020年度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