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我省自主研制的首台氢燃料电池客车下线

发布时间:2020-09-01 浏览次数:345


    近日,由一汽客车(大连)有限公司联合新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大连理工大学共同开发的具有完全知识产权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海豚精灵”在金普新区正式下线,并将应用于大连市氢能产业综合利用示范工程“氢燃料示范”线路上,预计年底前还将有20台交付使用。 

  该车全长10.5米,满载量76人,续航里程350-500公里,平均加氢时间为10-15分钟,可实现-30℃的低温启动。采取全承载轻量化结构设计和新型动力控制策略,可有效满足车身强度及乘车空间要求,更好地适应环境温度变化及不同道路工况。同时,配置有车道偏离预警系统、防撞预警系统、360°环视系统、易燃挥发物监测系统等辅助驾驶系统,将整车安全与智能操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海豚精灵”的研制及下线将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有力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创新,助力我省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创新发展。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003182号-2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0号

联系电话:0427-282073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