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中国RoHS)视频培训的通知


各县区工信局、经济区经发局:

    为提升电器电子行业有害物质限制使用能力水平,指导督促企业落实相关政策要求,从源头减少有害物质使用,降低生态环境和人体健康风险,满足市场绿色消费需求,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 (中国RoHS)免费培训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背景

    根据《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管理办法》(工业和信息化部等8部门2016年第32号令)、《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合格评定制度实施安排》(市场监管总局2019年第23号公告)相关规定,2019111日后出厂、进口的列入《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达标管理目录》的产品,应开展合格评定,并将合格评定结果报送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公共服务平台(http://chinarohs.miit.gov.en)。

    二、培训安排

    (一)培训对象

    各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此项工作的人员、列入《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达标管理目录(第一批)》 12种产品的生产企业、进口企业等;具体包括电冰箱、空气调节器、洗衣机、电热水器、打印机、复印机、传真机、电视机、监视器、微型计算机、移动通信手持机、电话单机。各市涉及的企业详见附件,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适当扩大培训范围。

    (二)培训内容

    1.解读《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管理办法》;

    2.解读《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合格评定制度实施安排》,包括开展合格评定的方式要求,国推自愿性认证、自我声明的组织实施,合格评定标识,监督管理具体要求等;

    3.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公共服务平台操作说明及现场演示;

    4.现场答疑等。

    (三)培训形式

此次视频培训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等第三方机构组织行业专家进行线上讲解,培训时

 

间为728日上午9点,约 3小时。采取线上报名方式,报名单位通过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点击“进入直播”,填写报名信息。培训期间,已报名单位可直接扫描二维码进入培训,并进行交流互动。

    三、工作要求

    请认真组织本地区负责此项工作的人员及相关电器电子企业通过线上报名渠道进行报名,并参加培训,实现电器电子企业的培训全覆盖。

 

                      二维码

8216271f0d3d2b76d9293bb4bf76a9f

 

 

 

                               盘锦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0720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装备07.20)关于组织企业开展2020年辽宁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认定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组织参加工业和信息化部 IMT-2020(5G)大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