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中储粮油脂盘锦基地二、三期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0-05-12 浏览次数:1204


 

中储粮油脂盘锦基地(以下简称:盘锦基地)隶属于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储粮油脂有限公司,由中央储备粮盘锦油脂直属库有限公司、中储粮油脂工业盘锦有限公司两个独立法人单位组成。盘锦基地是中储粮东北综合产业基地重要组成部分,一期项目总占地面积892亩,总投资约16亿元,其中直属库主要承担政策性油脂油料的库存管理与轮换工作,现有8万吨储油罐容、30万吨浅圆仓以及散粮和散油输送储存配套设施设备;公司主要服务中央储备油脂油料轮换开展中转加工业务,同时充分利用资源开展市场化经营,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现有5000T/D大豆压榨生产线、1000T/D油脂精炼生产线、配套8万吨原料仓、4万吨豆粕仓和打包发放站及3.4万吨中转油罐,同时配置一台150吨/小时饱和蒸汽锅炉。

2019年,盘锦基地轮换大豆15万吨,加工大豆130万吨,油脂精炼24万吨,销售豆粕102万吨、散油28万吨,实现营业收入41亿元;2020年,盘锦基地计划轮换大豆15万吨,加工大豆140万吨,油脂精炼30万吨,销售豆粕110万吨、散油30万吨,预计实现营业收入47亿元。

 

为了进一步提高中储粮在东北地区的粮油储备能力和流通能力,确保国家急需时调得动、用得上,更好发挥粮油宏观调控主力军作用,拓展中央储备粮食和油脂油料的轮出渠道,提高贸易物流效率,在一期项目生产运营的基础上,目前二期、三期项目建设也在稳步推进。其中二期粮食仓储物流项目总投资4.07亿元,总建筑面积36770平方米,建设大直径筒仓25座,总仓容30万吨,预计5月份开始主体施工;三期项目总投资9.76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48万吨粮食仓储物流项目,目前项目建设相关材料已报国家发改委等待审批。

 

                     信息来源:辽东湾新区管委会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003182号-2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0号

联系电话:0427-282073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