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青岛三力本诺化工新材料项目入驻盘锦精细化工产业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04-23 浏览次数:783


4月22日上午,盘锦精细化工产业开发区与青岛三力本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开发区研发楼举行化工新材料项目签约仪式。盘锦市政府副市长米金套、双台子区政府区长李吉峰、青岛三力本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晓光出席仪式并致辞。签约仪式由双台子区政府副区长祝美娟主持。

米金套代表盘锦市委、市政府对青岛三力、大连化物所和双台子区的成功携手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青岛三力本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入驻盘锦精细化工产业开发区的化工新材料项目是我市建设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必将打开我市精细化学品和新材料产业发展的新局面。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克服疫情影响,加快项目手续办理和产品工艺设计,以最快的速度实现开工建设,确保早日投产达效。市直各相关部门、双台子区政府、盘锦精细化工产业开发区管委会要通力配合,建立绿色通道,为项目顺利落地、平稳发展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妈妈式”服务。以本次合作为契机,努力在更多领域、更宽范围达成合作,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扩充产业规模、做大合作“蛋糕”。

    青岛三力本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初创于1992年,旗下拥有成都欣华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潍坊三力本诺化学工业有限公司、盘锦三力中科新材料有限公司、内蒙古伊诺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多家子公司,是世界主要避蚊胺生产商和国内最大芳纶酰氯生产基地。盘锦三力中科新材料有限公司将开展两期项目建设,主要应用乙烯、天然气、环氧乙烷、甲醇、高碳醇等原料生产高附加值新材料。

精细化学品项目采用中科院大连化物所黄家辉研究员团队突破传统工艺路线,自主研发的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高端精细化学品新技术,经大连化物所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孵化培育和中试孵化,已达到了产业化的标准,是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首例孵化落地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21亿元,建成投产后,每年预计可实现营收14亿元、贡献利税3亿元。同时,也将对进一步完善全区产业链条、提升产业丰厚度、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起到巨大促进作用,为全市打造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贡献新的力量。

盘锦市工信局局长徐光、盘锦市发展与改革委副主任王强、盘锦市商务局副局长曹静竹、盘锦市双台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军、盘锦市双台子区政协主席李晓秋、盘锦市双台子区委副书记赵长立、盘锦市双台子区政府副区长张建国、盘锦精细化工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玉福,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黄家辉,青岛三力本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科、总工程师陈锴、办公室主任武晓龙以及双台子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信息来源:双台子区人民政府网站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003182号-2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0号

联系电话:0427-282073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