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盘锦市促进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一季度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17 浏览次数:430

    2020年4月16日,为全面总结今年一季度我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完成情况,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盘锦市促进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2020年一季度调度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毅主持,市政府副市长米金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信局、市发改委等28个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工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人社局、市金融发展局、市税务局一季度在服务民营经济、扶持中小企业应对疫情等方面的主要工作进展及政策落实情况的汇报。

副市长米金套作重要讲话,肯定了一季度各部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取得了实效,也提出了新形势下民营企业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作出了部署。

米金套指出,要提高站位,增强发展民营经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改进作风、加强服务,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坚决扛起促进民营经济改革发展的政治责任,共同开创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米金套强调,今年是盘锦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要有新举措、新思路、新作为。一是要狠抓落实,加快研究落实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具体举措。做好《盘锦市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的起草工作,并研究制定今年我市民营经济工作要点,提出具体工作措施,同时狠抓各项政策措施落地。二是要指导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展复工复产。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确保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复工复产,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各级各类应对疫情政策措施。三是完善机制,加快推进民营企业服务平台建设。要建立健全信息发布机制、部门联动的长效工作机制、加大监督检查通报力度,切实把服务平台运营好,把它作为抓好民营经济工作的一个重要载体和抓手。

会议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完善了协调联动、高效务实的工作机制,明确了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共同形成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强大合力,推动全市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2020年一季度调度会议照片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003182号-2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0号

联系电话:0427-282073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