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辽东湾新区创新审批评审模式推动大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0-03-12 浏览次数:299


  近期,辽东湾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对威格斯聚醚醚酮项目安全条件审查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采取“专家函审”模式进行评估,既保障了防疫期间重点项目建设按照时间表、任务图快速推进,又避免了人员聚集开会可能造成的交叉感染风险。

  威格斯聚醚醚酮项目是英国威格斯公司目前在英国以外地区投资的第一个项目,总投资约4300万英镑,年产1500吨聚醚醚酮粉末和颗粒,产品可用作耐高温结构材料和电绝缘材料,可与玻璃纤维或碳纤维复合制备增强材料,在航空航天领域、医疗器械领域和工业领域有大量的应用。为了早日抢占市场先机,英国威格斯公司希望能够在2020年上半年实现项目开工。不料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原有的项目推进计划。

  办法总比困难多。为了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确保项目如期开工,辽东湾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从项目各类评审环节进行改革创新,用“专家函审”技术评估模式取代传统的“会议审查”模式,优化程序,加快项目评审进度。他们将设计文本以电子文档形式发至各评审专家及评审部门,然后通过电话、邮件、微信等多种渠道保持高效沟通,有效收集专家和部门评审意见。目前,函审工作已基本完成。后续工作将根据专家和部门的评审意见,要求项目业主进行修改完善,并加快批复实施,助推项目迅速落地。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003182号-2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0号

联系电话:0427-282073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