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公益广告

雷锋精神在天意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这是雷锋曾在日记里给自己提的三个问题,57年过去了,“雷锋”这个响亮的名字,像春风一样吹遍祖国大地,成为几代中国人的共同记忆,他向上的人生姿态,实践着勤勉学习、乐观有为,他向善的价值追求,阐述着爱国、奉献、无私和正义.

今天,雷锋高尚纯洁的精神,依旧激励着广大天意人挺身而出,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恢复生产、逆流而上,疫情防控、日夜值守,驰援疫区、慷慨解囊,每一个天意人都因无畏而不凡.

3月2日,一份特殊的党费——疫情防控党费悄然汇向盘锦市委组织部,缴纳金额20万元,捐款人天意公司董事长王彬。两天后,公司党委收到上级来电,这件事才被大家知晓!在王总精神的感召下,公司党委号召全体党员响应中组部号召,向疫区捐款,当一笔笔捐款转来时,我们再次被深深的感动了,这里不但有党员,还有无数的群众,截至今天,公司共收到227人的捐款36710元!

2月28日临近下班时,公司收到一份无比珍贵的礼物——采购自韩国的200只kf94口罩!疫情当下,多少地方口罩“一片难求”,因此无需多言,大家都能了解这份礼物的宝贵!它的捐赠者是制造部电控班组主管韩旭,这是他通过国外的家人,遍寻无数地方采购后邮寄回国!当我们对他表示感谢时,腼腆的他有些赧然:“口罩数量不多,尽一份自己的的微薄之力吧,希望给同事们多一份安全和保护!大家都在为复工复产积极准备,为采购防疫物资四处奔波,而我只是做了我力所能及的事,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战胜疫情!”

在天意,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是医生护士,却依然选择逆行;他们不能奔赴武汉,却守护甲方井然有序,他们是来自服务部、监理公司、西北公司的天意英雄!

因为疫情原因,服务部的70多名工程师已经两三个月没有倒班休息,四川、新疆、山西……他们在祖国各地用自己的坚守驰援武汉!

从1月29日开始,监理公司和西北分公司开始通过视频会议等方式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进行研究和探讨,认真制定员工返岗方案、复工方案及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从2月17日开始,分期分批包车返工,行程2000多公里,奔赴甘肃庆阳、内蒙乌审旗等地,为保甲方生产踽踽独行!

公司的生产厂区内同样是一派繁忙,各经营单元有序的复工复产,按照阿米巴经营模式,认真制定全年经营指标、完善各项制度和流程……广大天意人如同一颗颗小小的螺丝钉,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勇敢的集结在一起,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用行动诠释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雷锋曾在日记中写道:“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在抗击疫情、保证生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无数天意人像“水滴”一样,汇成了向上向善的精神大海,向阳而行,不怠不惧不弃,以自己独有的方式为武汉加油!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2020年3月5日10时57分,我们已经迎来惊蛰节气。这是仲春时节的开始。伴随着春雷阵阵,蛰虫醒来,万物生长,而中国和中国人民,也必将迎来这场战“疫”的胜利!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文明是一盏灯,照亮别人,温暖自己!
下一篇: 文明是城市之魂,诚信是立身之本!